首页 > 常见问题 > 正文

关于网康VPN的各种常见问题



关于网康VPN的各种常见问题

 

1、  VPN的用户名和口令是什么?

答:网康VPN的用户名与口令与校园网门户(i.cufe.edu.cn)的用户名口令相同,如果门户的用户名口令变化,则VPN同步变化。如果您的账号密码可以正常登录校园网门户但无法登陆VPN系统且并非第2条所列出的情况,请及时和VPN管理员联系。(62288660 任老师)。

 

2、  为什么我的用户名口令可以登陆门户,却无法登陆VPN

答:如果不是VPN系统出现问题(例如服务器无法正常连接到门户认证服务器)的话,请确认您访问的地址及端口正确。最好是从vpn.cufe.edu.cn网站上直接点击打开的。目前发现有些老师同学访问的端口是4433,此端口不提供普通用户使用,普通用户应该访问的端口一般为443。如果地址端口均正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检查设备是否正常。

 

3、  如何确认已经登陆。

 

 

4、  我登录了VPN并且客户端运行正常,为何无法下载图书馆的期刊资源?

答:无法下载有多种原因,下面我尽量列举清楚如果不在范围内请来电咨询。

请先判断VPN是否生效

判断方法:访问知网,如果看到下图红色部分则VPN登录成功并生效。

 

如果看到红色部分仍然无法下载,则可能是学校向知网购买的下载并发数已经满了,每个VPN接入点仅能提供50个同时下载并发数(此为同时登陆下载人数,由图书馆购买),您可以更换VPN接入点或换个时间访问,因现在VPN同时对学生开放,使用的学生人数较多,请尽量避免高峰期使用。

 

如果未能看到红色部分,则说明VPN并未生效或连接已经断开。VPN未能生效的原因很多,最简单的方法请关机重启后再次尝试登陆,如果仍然不能生效请尝试换一个VPN的接入点。如果还是不行,可能是您计算机系统问题或您所使用的小区宽带无法支持VPN代理。您可以借用或找一台其他的笔记本,尝试使用,如果可以则判断为系统问题与小区宽带无关,通过重装系统一般都能解决,如果是小区宽带问题,则在您更换小区宽带前我们无能为力。

 

5、  我是苹果系统,是否可以使用VPN

答:很抱歉,因为证书原因我们目前还无法保证苹果系统可以使用网康VPN。苹果用户可以使用ARRAY VPN或WEB VPN系统来访问校内资源

 

6、  我是安卓用户是否可以使用?

答:可以,但是请不要关闭资源页,另外用手机或移动端的浏览器打开您要访问的校内资源或者所需下载资料的网页。

 

7、关于WIN10系统使用VPN系统出现无法访问资源的说明

答:有的老师使用WIN10系统的电脑使用VPN时反映,虽然登录了VPN但是仍然无法访问校内资源,经过排查最终发现是win10虚拟网卡自启动失败造成的(台湾等部分地区的称为回环网卡),这是一个win10系统的BUG造成的,一般出现这种情况请更新WIN10到最新版本后,关闭计算机电源再次启动系统尝试可以解决,如果仍无法访问,请尝试使用WEB VPN系统。

另:通过测试发现有时可以通过安装微软的虚拟网卡或启动客户端时以WIN7兼容模式启动可以解决此问题,但上述两种方法也并非100%可以成功解决问题,出现此问题的老师可以自行尝试。

如何判断WIN10的虚拟网卡是否正常启动:

                                                                                                                                                                                                                                                                                                           

 

如果有动态地址,则为正常,如果该项无内容则必然为虚拟网卡启动失败。